close
神探伽利略 上一季的日劇我一口氣看了太多部,這一季好像是物極必反,動極思靜,竟然只看了一部── 會不會繼續看一部戲,真的是需要感覺對上了才行。因為我並不認識那些演員,既沒有承襲好的印象,也沒有舊的包袱。 基本上,我沒啥物理知識,純粹因為那名女警員每次提出的案子也會使我好奇,然後就被教授唬得居酒屋團團轉,看他莫名其妙的忽然就找個地方開始寫算式,然後答案就神奇的出現了。 沒錯,因為自己沒讀過什麼書,對「教授」是很崇拜的,然後,又是個帥哥教授,上上大吉。至於他所說的一切理論,就留給有知識的人去判定好了,本人一概全盤接受,放在旁邊不動它,也沒本事動它。 另外,愛看的因素就是男教授和女警官酒肉朋友之間的粉紅曖昧──那些案子對我而言,都和柯南辦的案子一樣不可思議,雖然也有享受在過程中,但是,很大的樂趣來自這種不太上道的看戲方式。 所以我會問Tina,後來呢?後來呢?問的是男教授和女警員有沒有結果。Tina是看戲的高手,早就對我說別想了,我還不死心,希望有奇蹟出現,尤其是在經歷過生死奮鬥之後東區燒烤的擁抱裡,該會說一點什麼吧? 我等到的竟然是「Merry Christmas」!! 編劇大人,你也愛「交響情人夢」嗎?千秋終於大老遠跑去找野田妹的時候,當他從背後猛然抱住野田妹的時候,他得到的答案也是「Merry Christmas」。 十集,真是太少了,眼見他們兩人之間越來越熟悉,彼此的對待越來越像老夫老妻,居然就沒東區居酒屋了。 也許,這也是一種好的結束方式吧,讓我意猶未盡的期盼他能有「之二」「之三」出現。──或是,就讓這種「很好玩」的印象就這樣留下來,也算是生活中開出的一朵可愛的小花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jf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