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高考錄取才接近尾聲,但部分20SD記憶卡15年才畢業的高中生卻已經收到了大學拋來的橄欖枝。在前日結束的全國青少年信息學奧賽中,四川隊以5枚金牌創歷史最佳,而這5名金牌選手均現場獲得保送清華的資格。在這支17人的四川隊中,唯一的女生李詩懿來自綿陽南山中學,外表嬌小的她從高中後才開始接觸計算機,這次卻獲得了全場最佳女選手。
  “5金8銀2銅,這是四川隊的最好成績,以前每年最多2枚金牌。”結束了比賽,昨天本屆四川隊領隊、成都外國語學校教師張柯帶著17名隊員回到了成都。他表示,今年全抗癌食物國有356名選手競爭50枚金牌、70枚銀牌和90枚銅牌。
  梳著齊留海,鼻梁上架一副大大的白框眼鏡,16歲的李詩賣房子懿瘦瘦小小,可只要你知道她是本屆四川隊的唯一女生,並且還獲得了全場最佳女選手稱號,你就會顛覆覺得她“柔弱”的印象。
  4月26日,李詩懿收到了代表四川隊參賽的通知,而她闖入計算機世界,完全是個意外。她的爸媽雖都是老師,但一個教數學、一個教語文,跟計算機完全不沾邊。高一一次計算機競賽宣講會,讓她充滿興趣,遂決定一試。進入訓練班後,她一下子愛上那些數字與符號,“雖然我是女生,但邏輯還算不錯,覺得能應付。有時,我在算法訓練上有問題,學長SD記憶卡都會主動給我講,我喜歡這種氛圍。”
  這次深圳比賽,雖不是李詩懿第一次離開父母出遠門。但作為隊內唯一女生,她還是享受了“特別待遇”:上下車由男生拎行李,去哪兒玩也都會叫上她。李詩懿透露,研究計算東森房屋機的人並不像外界想的那樣獃板,同行的男生都很活潑,而她自己還是動漫和搖滾音樂的發燒友。
  保送清華大學,這個結果讓李詩懿很滿意。她表示,雖然還沒有清晰的職業規劃,但還是想從事跟計算機相關的工作。在即將到來的高三中,她沒有了升學壓力,想盡己所能幫助學校的計算機訓練,“我會參與到下一屆計算機培訓班裡,為學弟學妹們提供幫助,也通過實踐來彌補自己的不足。”
  成都商報記者 江浪莎 實習生 曹雅倩  (原標題:綿陽高二女生保送清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jf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